保康县4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2019-04-26 14:51
来源: 保康

保康县4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4月25日,在保康县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培训会议上,伴随着庄严的宣誓,全县48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正式就职上岗。保康县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刘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承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仁兵、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小刚出席宣誓仪式。

会上,杨承波介绍了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基本情况,宣读了对人民陪审员的任命决定,并为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证书。

随后,在何仁兵院长的领誓下,48名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右拳紧握齐眉,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誓言响亮在会议现场,铿锵有力,传达出依法履职、维护正义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宣誓仪式后,新任人民陪审员代表张玲和陶彩霞就履行好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作了表态发言。在场的人民陪审员也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忠诚履行人民陪审员的光荣职责,勤勉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为推进法治保康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仁兵向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结合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要作用,向新任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在发挥自身丰富阅历、经验优势的同时,尽快找准定位,转变角色,履行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责。二是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强化学习意识、为民意识、修养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三是要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查明、认识、判断案件事实的能力,逐渐具备驾驭庭审、举证、质证的能力。四是要充分发挥好“审判员”、“咨询员”、“调解员”、“监督员”和“宣传员”的“五员”作用,恪尽职守,秉公办案。

仪式结束后,县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乔永文、行政审判庭庭长吕刚惠、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山娟就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行为规范、行政诉讼和刑事诉讼相关法律规定等内容对新任命的陪审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