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法院到丹江口法院开展对标学习

2019-09-06 09:20
来源: 保康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激发功能,推动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5日,保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仁兵带领部分院领导到丹江口市人民法院开展对标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637.jpg

“我们法院被称为‘马路法院’,办公场所条件有限,因此在利用空间时既要方便当事人诉讼、也要考虑法院的管理和安全……”学习组一行在丹江口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祖成的陪同下,首先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当看到大厅内合理的功能布局、醒目的诉讼服务标识时,大家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详细询问各个窗口的功能和运转。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05.jpg

随后,保康法院一行参观了该院的科技法庭、集中送达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文化活动室、三官殿法庭等,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18.jpg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27.jpg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31.jpg

座谈会上,张祖成院长从“强管理、促规范;强考核、提质效;强监督、补短板”等方面介绍了丹江口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并重点对团队组建、集中送达、繁简分流、家事审判等改革亮点传授经验做法。同时,何仁兵就保康法院的法庭规范化建设、信息化运用、审判管理等工作交流了经验。最后,两地法院还围绕执行分段集约、新旧办案模式、法官工作压力、绩效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190912092837.jpg

“这次对标学习收获颇丰,既学习了先进经验,也看到了到自身不足。”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对标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切实推动改革创新和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