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法院联合公安重拳出击 千里追击抓老赖

2017-08-22 18:15

保康法院联合公安重拳出击  千里追击抓老赖

8月19日凌晨1时,经过80多小时夜以继日的奔波,保康县人民法院联合当地公安机关,从云南省彝族自治县千里迢迢将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彭某押回保康,有效维护了司法权威。 

2012年3月12日,家住黄堡镇的彭某为发展养鸭产业,在保康县农村商业银行贷款10万元,到期后分文未付。2016年5月,该行将彭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由彭某分期偿还银行贷款。而后彭某仍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该行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彭某承诺用高铁补偿款来偿还债务。2017年3月3日,郑万高铁补偿款153700元打到彭某个人账户,6分钟后,彭某取走10万元,第二天,彭某再次取走5万元。取款后,彭某不仅没有还款,反而将钱挪作他用。经批评教育,彭某不知悔改,后法院对其作出拘留15天,罚款5000元的处罚。拘留期满后,彭某仍没有还款意思,并以去云南打工的名义逃避债务,躲避执行。

2017年8月10日,犯“拒执罪”在外逃避债务的彭某,因使用身份证开房被云南省彝族自治县公安局路美邑派出所抓获。在得知这一情况后,8月15日,保康法院联合公安局,派出执行干警宋进奎、郭小林 和1名公安干警,日夜兼程,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云南省彝族自治县公安局路美邑派出所,并当即与云南警方办理了相关交接手续。最终,历时4天,往返3000多公里,在8月19日凌晨1时,执行干警顺利将犯“拒执罪”的彭某押回保康。现彭某羁押于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