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法院举办系列活动迎接“12·4”国家宪法日

2017-12-04 19:03
来源: 保康法院
作者: 郭晶晶、杨尧旭

保康法院举办系列活动迎接“12·4”国家宪法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月4日,保康法院举办系列活动迎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12月4日上午10点15分,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保康法院全体干警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仁兵的带领下,和全国法院的法官们一道,对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公正廉洁司法,自觉接受监督作出了庄严承诺。

“作为一名法官,在宪法日向宪法宣誓,有着特别的意义,不仅增强了法官的职业荣誉感,更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誓仪式让法官们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法官荣誉,坚守法律信仰,勇挑改革重担,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与此同时,在保康县城紫薇广场,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多家单位共同组织的宪法日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保康法院组织6名干警参加宣传活动,并精心准备了法制宣传手册、宣传单、展板,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法官们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并就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保康法院坚持审判工作与法制教育、法制宣传相结合,广泛开展送法下乡、法制进校园等活动,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打造普法教育平台多样化,为实现“法治保康”、“平安保康”、“和谐保康”、“绿色保康”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