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资助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14-09-09 11:42
来源: 保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 李善仕

   

“感谢法官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完成学业,回报社会,不辜负你们的厚望!”8月29日,寺坪镇罗家湾村学生余桂华接过县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晓华送来的助学款时,高兴地说。

余桂华父亲告诉大家:“家有4口人,我和她母亲均系农民,家庭收入的来源主要靠务农,经济十分困难,住房已经成危房,没有钱盖房,现在只能租住村茶厂的两间房屋。前几天,我女儿接到中国地质大学录取通知书后,我们非常高兴,女儿也要坚持去上学,但学费怎么办?真的,难到了我们。”

“法院领导、村干部一来,我们女儿上学就有希望了。”余桂华母亲兴奋地讲到。

小桂华握着女法官的手说到:“眼看通知书上规定报到日期越来越临近,高昂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天天闷闷不乐,也就没有像常人那样喜悦,反而感受了到一份沉重的负担,我多么想上学呀!。”

马晓华组长一边将2000元助学款交到小桂华手中,一边鼓励她要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战胜困难,圆梦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幸福。县法院始终坚持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在认真履行审判职能,抓好执法办案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抗旱救灾、见义勇为、爱心助学、无偿献血、挂钩扶贫、关爱儿童、扶残助残等公益活动。

据悉,县法院今年也有7名干警小孩上大学,仍组织全院干警向驻村困难学生捐款6000余元,确保贫困学生能够顺利入学,旨在传递扶贫帮困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