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审管办领导带队调研 保康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评选工作

2018-06-29 10:40
来源: 保康法院

省高院审管办领导带队调研

保康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评选工作

2018年6月2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高级法官顾贇带领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建华一行4人到保康县人民法院调研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评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保康法院院长何仁兵主持,保康法院班子成员及审判管理办公室干警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保康县人民法院院长何仁兵、副院长宋进仕、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乔永文等同志从执法办案与机构设置、审判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司法公开、审判委员会运行、案件评查、防范干预过问案件、网上办案办公、法官业绩评查、审判管理机制创新、理论研究等十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汇报、评阅资料后,省高院审管办高级法官顾贇对保康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审判管理工作,真正把审判管理当做一把手工程去做;审判管理工作开展的很全面, 10类50项的材料详实完整;对上级法院在审判管理方面的要求执行很到位,全院干警对院党组在审判管理方面的要求执行很到位;作为一个山区法院,坚持以自我需求为导向,在信息化运用上表现特别突出,自觉把信息化的运用作为促进审判执行工作的内生动力等四个方面做了充分肯定。要求保康县人民法院提高占位,深入总结在执法办案和审判管理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法院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提供有益借鉴。

市中院审管办主任刘建华指出,保康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之所以能在全市法院系统脱颖而出,进入全省参加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评选,是因为院党组和一把手高度重视,全院干警自觉执行审判管理的各项要求。保康法院要深入总结信息化应用、 “问题案件库”、防范干预过问案件等好的经验。她强调,从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关于积极推进省以下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的通知》可以看出,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审判管理工作的职能越来越重要,审判管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会议最后,保康法院院长何仁兵院长代表院党组感谢省、市法院对保康法院审判管理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他指出,随着司法改革的不断深入,特别是面对司法体制改革后的新生事物,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审判管理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研究解决,需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下一步,保康法院将按省、市法院审管办领导的指示,以更高的占位、更严的标准,把参加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评选工作做实、做细,力争把保康县人民法院“立得住”“叫得响”、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评为“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成果”。紧紧围绕省、市法院审管办的部署,继续实干,推动我院审判管理工作迈入新时代、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