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扣车,罚款,对付老赖我们从不手软

2018-06-22 10:34
来源: 保康法院

拘留,扣车,罚款,对付老赖我们从不手软

6月20日,保康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长达5年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在拘留,扣车,罚款等一系列强制措施面前,被执行人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履行了55万余元的案款。

微信图片_20180622114301.jpg

2013年,湖北某公司及李强(化名)因生意周转向张明(化名)借款,约定的还款期限到期后,经张明多次催要,湖北某公司及李强均不能偿还借款,双方因此产生纠纷,2013年11月,张明无奈之下将其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两被告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明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微信图片_20180622114322.jpg

2017年10月,法院组织双方当事人到庭协调执行,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李强在协议达成后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到庭报告财产情况。2018年2月,保康法院依法责令李强向法院交付其名下的奔驰越野车,收到执行通知书后,李强仍我行我素,以种种理由拒绝到庭执行。2018年6月19日,保康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拘留并处罚款10000元。考虑到李强平时行踪不定,且又居住在流动人口密集的商业区,稍有不慎将前功尽弃。为了使拘留顺利进行,执行干警决定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经过周密部署,20日凌晨5时,执行干警准时出发赶往李强的居住地,5时40分进入李强居住的地下车库,并发现了李强的黑色奔驰越野车和白色宝马轿车,于是,执行干警采取蹲守车辆的办法等待李强的出现。但是,2个小时过去了,李强始终未露面。考虑到已接近上班时间,为了不走漏风声,大家决定兵分两路,一部分干警继续蹲守,另一部分干警以物业身份前往李强的住所敲门,经敲门和电话联系均没有任何反应。执行干警迅速调整作战方案,来到物业办公室,要求物业以李强多占车位通知其前往车库解决,李强接到物业电话后称马上过来将车开走。为了不打草惊蛇,一名干警着便装继续在车库蹲守,其余干警在车库外蹲守,直到上午9时,李强终于出现了,等到李强一上车,执行干警立即冲过去,将其从车中拉出后押上警车,并通知在外待命的干警,其余执行干警迅速将李强停在车库的两辆车一并扣押。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行动,李强急忙电话向家人及朋友求助。下午2时30分,李强的家人及朋友一行6人来到法院协调该案的执行事宜,并一次性支付了案款、罚款、执行费合计567900元。在法律的威慑和执行干警的教育下,李强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写下悔过书。至此,这起长达5年的案件终于顺利执结。

微信图片_201806221143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