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冒充医生四处行骗被判刑

2017-10-31 19:20
来源: 保康法院
作者: 郭晶晶、杨尧旭

冒充中医院医生,打着免费看病的幌子,专挑农村老年人下手,骗取信任后高价将药卖出。就这样,两名安徽籍男子在保康各乡镇及周边县市一路行骗,直到被人识破骗局后抓获归案。近日,保康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王某、宿某

因犯诈骗罪被判刑并处罚金。

2017年6月中旬,被告人王某和宿某从宜昌五峰县骑摩托车沿途卖药。途中,他们看到年纪六七十岁左右的老人,便主动上前打招呼,同时,使用假姓名和假证件,自称是保康县中医院的医生,专门下乡为老年人免费义诊。获得他们的初步信任后,再拿出一个动过手脚的血压计帮他们测量血压,随后告诉他们“你血压高,严重的会偏瘫”或者“你这是血管阻塞,再不治就晚了”。此时,大多数老年人听后,情急之下便放松了警惕。王某和宿某便借机将他们随身携带的药草高价卖给受害人。行骗成功后,迅速转移,继续化名在沿途寻找新目标下手。直到案发后归案,王某和宿某采用同样的方法,先后在保康县过渡湾镇、马桥镇和宜昌市夷陵区樟村坪镇作案三起,骗得金额5230元。另法院查明,被告人王某采取同样手段,在2017年5月至7月间还单独作案3起,骗取他人人民币3195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宿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王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宿某积极参与,系从犯,依法应从轻处罚。二被告人在案发后均能如实供述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主要犯罪事实,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判处被告人宿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