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拘留三“老赖”,保康法院强势开启“破冰行动”

2017-09-08 08:55
来源: 保康法院
作者: 郭晶晶

一日拘留三“老赖”,保康法院强势开启“破冰行动”

9月7日,保康县人民法院集中火力,重拳出击,抽调12名执行干警和法警组成突击小组,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3老赖予以司法拘留,彰显法律权威。 同时,这也标志着该院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正式启动“破冰行动”。mmexport1504844852454.jpg

当天上午9时,保康法院执行局干警兵分三路。一路由执行局副局长向国刚带队,赶赴宜城市,对长期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童某依法实施拘留。童某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告,该案经过两审终审,最终判决童某向原告偿还借款本金 52万元及其利息。但判决生效后,童某未在指定期间履行义务,原告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经调查发现童某名下有奥迪牌越野车和轿车各一台,遂依法作出裁定扣押其名下两台车辆,并限童某三日内将两台奥迪车送至法院扣押。但童某收到执行通知后,拒不配合,私下将车辆抵押给他人,并以此为由逃避执行。上午11时,执行干警来到童某家中后,再一次劝说并督促其拿出实际可供执行的财产履行还款义务或将车辆进行处理偿还欠款,但童某不为所动,仍以各种理由推脱。经反复劝说无效后,执行干警依法对童某采取了拘留措施。mmexport1504844121035.jpg

这边首战告捷,另外两路分别由该院执行局副局长王喜和执行局副庭长宋进奎带领的的突击小组,经过数天的充分摸排盯梢后,立即采取行动,仅利用半天时间,一举拿下两名“老赖”,对被执行人余某、刘某作出了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随后,将其送往看守所。mmexport1504844129914.jpg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押送“老赖”的警车前面贴上了“打击老赖”四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刺眼。下午4点30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依次驶出法院大门,随着车辆的行进,不断引来群众围观。“听说有钱不还,情节严重的,会被罚款、拘留,甚至判刑。”“看这情形,法院打击老赖的力度是越来越大了。” 一时间大伙议论纷纷。

“这一举动不仅引导了诚实守信的社会价值导向,也无形中让老赖有了心理压力。”保康法院执行局局长陈昌红介绍说,仅两天时间,该院已拘留了4名“老赖”,近期还将大规模采取秋季攻坚行动,以“破冰”之术攻坚克难,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