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扶贫见实效 贫困村里传笑声

2017-11-29 09:09
来源: 保康法院
作者: 郭晶晶、杨尧旭

    漆园村易地扶贫搬迁户马德竹笑呵呵的说道:我们感谢法院能帮助我们销售土豆,能变出钱来,我们很高兴。

11月28日上午,县人民法院扶贫工作队队员们来到马良镇漆园村,为贫困户们送去该院干警近期帮助他们销售的土豆收入,15户贫困户现场领取现金10320元。



保康县人民法院为使漆园村村民脱贫致富,自精准扶贫活动开展以来,每个干警帮扶3户贫困户,并派驻村专职扶贫队员。为摸清贫困原因,寻找脱贫方法,扶贫队与村支两委成员头顶烈日,挨家挨户访贫问苦,共商帮扶对策,并积极协同多个单位对该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

保康法院以“绣花功夫”开展扶贫,在扶持漆园村发展脱贫产业的同时,全院干警倾力为贫困户联系农副产品销路,让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收入,实现稳定脱贫。

保康法院驻漆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王相明:县法院驻漆园村扶贫工作队联系经销商,(今年)帮助贫困户销售土豆5元余斤,金额达4万余元。

当天,县人民法院妇委会还为该村5户贫困留守妇女送去了复合肥、化肥等生产物资,以扶持她们发展产业。

漆园村是马良镇的重点贫困村,全村150户47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3户352人,2016年该村已脱贫出列。送上马,扶一程,县人民法院今年又帮扶该村发展了天麻、土豆等产业,以确保该村实现稳定脱贫。

马良镇漆园村党支部书记周立诚:漆园村在保康县人民法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今年发展主导产业烟叶300亩,土豆400亩,种植天麻10000窖,经济林200亩,可为贫困户增收70余万元。

入户帮助贫困户制定明年的产业发展计划,逐户收购贫困户采收的萝卜、白菜等时令蔬菜,县人民法院扶贫工作队又开始了新一轮销售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