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狗咬人很受伤 圆满执行解心结

2017-08-08 16:21
来源: 保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 郭晶晶

恶狗咬人很受伤  圆满执行解心结

 

“是你们给我上了一课,也让我吸取了教训。”近日,在保康法院执行局,一起因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引起轩然大波的案件,从起诉到执行,终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被执行人柳某在执行完毕后握着执行干警郭小林的手,感慨地说道。

家住城关的柳某养了一条大白狗,由于住在公路边,没拴没关,时间久了,白狗养成了追咬摩托车的坏习惯,并经常对过往的路人进行狂吠,十乡八里的乡亲都有些惧怕。

2017年4月14日晚七点左右,柳某家的狗在张某院内将正在场子玩耍的5岁小孩刘某头面部多处咬伤,致使其头面缝合十几针,住院治疗8天。而后狗又将骑摩托车的张某左腿咬伤,张某去找狗主人时,恶狗又将其双手咬伤,住院治疗9天。而后恶狗又将孤寡老人周某咬伤。次日凌晨5时许,恶狗又将早起上厕所的李某全身多处咬伤,致使其转院治疗12天。

一时间,柳家大白狗伤人事件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受害人出院后纷纷去找柳某讨说法,柳某一看事情闹大了,先是辩称狗不是自己家的,而后又说狗咬人不是在自家门前咬的,不知道,不该赔。于是,该纠纷虽然先后经过村治调所、司法所、派出所、镇政府多次协调,但因双方意见分歧太大,一直未能解决。

无奈之下,刘某、张某、李某三人先后将柳某诉至保康法院。后法院依法判决柳某承担赔偿责任。判决生效后,柳某仍以各种借口为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随后,刘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认真分析了解案情,寻找执行的突破口。在得知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都是邻里关系,该案在当地影响较大,为了兼顾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向被执行人柳某阐明法律关系及相应的法律条款,耐心细致做其思想工作,同时教育被执行人柳某做人要诚实,要有责任、有担当……。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的释法明理后,柳某也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受害人赔礼道歉。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终于握手言和,当庭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随后,柳某非常爽快地向三名申请执行人分别赔偿了3000元、6000元和7000元。张某等人也纷纷表示,虽然被咬伤,但此事不是柳某故意为之,而且也拿到了赔偿。至此,这起恶狗咬人纠纷,终于在双方的相互谅解中得到了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