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明锋 深入保康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19:29
来源: 保康法院
作者: 郭晶晶、杨尧旭


11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明锋在保康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司法改革,对法院工作提出要求。

刘明锋从把握历史方位,做到心有所向,始终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吃透精神要义,做到学有所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落实贯彻要求,做到行有所循,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三个方面为全院百余名干警作了一次生动的辅导报告。DSC_0888.JPG

刘明锋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理解,提出了“十二个一”,即牢记一个初心、立足一个方位、把握一个变化、追逐一个梦想、坚持一个指导思想、明确一个奋斗目标、贯彻一个新的发展观、坚持一个完备的治国方略、肩负一个大国的情怀和责任、强化一个坚强保证、树立一个强大信心、遵从一个核心。刘明锋用通俗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详实的资料和大量的国内外对比,为干警们深入浅出地解读大会精神,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国情教育。

刘明锋要求,全院干警务必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牢记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这个初心,严格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DSC_0795.JPG    最后,该院院长何仁兵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起推动法院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