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验收组到保康法院歇马法庭检查验收“示范法庭”创建工作

2017-11-28 21:27
来源: 保康法院
作者: 郭晶晶、杨尧旭


11月2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管理处副处长卫仲兵一行来到保康县人民法院歇马法庭,对湖北省法院第四批“示范人民法庭”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调研。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侯东风,保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仁兵,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卫东,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彭宗怀陪同检查、座谈。

卫仲兵一行实地查看了歇马法庭文化墙、工作宣传栏、诉讼服务大厅、科技法庭、调解室、当事人及代理人休息室、会议室、荣誉室、图书室、干警办公室、休息室等场所,并按照“示范人民法庭”验收标准进行了测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歇马法庭庭长就法庭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卫仲兵对歇马法庭创建“示范人民法庭”的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保康法院党组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方、措施得力。歇马法庭以创建“示范人民法庭”为抓手,以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在硬件、软件、环境、司法便民利民等方面做得比较到位,“示范人民法庭”建设推进有力、进展有序,特别是在使用电子签章,以信息化助推执法办案方面为全省法院树立了标杆。同时,他建议法庭进一步完善案件审判系统信息、规范案件卷宗整理。继续以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狠抓案件质效,不断积累和总结经验,不断开拓进取,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辖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仁兵要求歇马法庭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继续在硬件打造、软件建设和司法便民利民等方面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不断探索创新,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各项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