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也温情:法官巧解抚养费纠纷

2018-06-08 11:22
来源: 保康法院

执行也温情:法官巧解抚养费纠纷

申请执行人王红:非常感谢你们,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负责人的执行法官。

被执行人李明父亲:这么多年我一直不知道儿子下落,连儿子是死是活都不知道,感谢法官您联系上我儿子,让我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了。

执行法官柳发奎:这是我的工作职责所在,不言谢。

近日,保康县法院圆满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法官以温情执法促使被执行人履行判决义务,受到各方当事人点赞

2014年8月王红(化名)与李明(化名)自由恋爱结婚,婚后李明因对自己婚姻现状不满于2015年4月离家外出,李明离家外出时王红已经怀孕,同年12月孩子出生,李明也未曾露面,此后李明一直杳无音讯。王红先后两次到法院起诉离婚,2017年12月保康法院依法适用普通程序,在被告李明经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参加诉讼情况下,依法判决双方离婚,李明和王红婚生子随王红生活,由李明于判决生效之日起每月支付孩子抚养费700元。

2018年4月,王红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在送达执行通知书时才从李明父亲和当地村委会干部口中得知,李明至今仍下落不明,李明的父亲甚至怀疑儿子已不在人世。见此情形,执行法官只有试图通过执行查控系统阿里巴巴平台查找李明的电话,抱着一线希望,执行法官在找到李明的电话号码后随即拨通了电话,电话接通后果真是李明。执行法官将李明离家外出后家庭变化逐一告知他并与其进行了沟通。由于常年在外,李明对前妻和婚生子态度冷谈,不愿支付其抚养费。执行法官随后将联系上李明的消息告诉了李明的父亲及家人,并到李明家中动员其亲属做李明的思想工作,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明最终想通了,用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了拖欠的抚养费。仅仅用了23天,该案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