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版“光头强”滥伐林木 被判刑又罚款

2018-04-16 10:56
来源: 保康法院

保康版“光头强”滥伐林木 被判刑又罚款

动漫《熊出没》中的“光头强”一次次用油锯等工具砍伐森林,破坏环境,但是一次次都被熊大和熊二阻碍,没能得逞,演绎了一幕幕智斗的有趣故事。这不,保康出了个真人版“光头强”,他随意砍伐山林,400余株林木。不过,真人版的“光头强”就没这么幸运了,不仅被当地森林公安抓住,还被判了刑罚了款。近日,保康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滥伐林木案,依法判处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2016年4月,被告人张某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雇请同村某某、赵、冯在保康县黄堡镇张家沟村姚责任山“西沟”山场、廖责任山“地主包”山场和屋后山场、李责任山“西沟”山场进行采伐。经保康县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队测定,张某在姚、廖、李责任山场采伐杉树、杂木、松树共计402株,立木材积为47.3231立方米。后被告人张某将所采伐的林木部分出售,得款9400元被保康县森林公安局依法扣押,未出售的林木被保康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公开拍卖,得款80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未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颁发林木采伐许可证而采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但其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经审前社会调查,依法可对其适用缓刑。遂做出了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