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法院启动网拍程序促使“老赖”履行义务

2018-07-03 10:43
来源: 保康法院

保康法院启动网拍程序促使“老赖”履行义务

“向局长,我马上来交钱,请你们不要拍卖我的车子和房子。”

近日,保康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的方式欲拍卖一老赖的车子和房产,促使其主动履行义务。

2015年,王涛(化名)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好友张锋(化名)借款100万元,后因经营不善,没有想象中的大发其财,反而负债累累,张锋多次索要债务未果。无奈之下,张锋将王涛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王涛偿还张锋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25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涛一直主动未履行。2017年8月,张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接到案件后,为确保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迅速对被执行人王涛名下财产进行查控。经查,王涛名下有2辆高档轿车和2处房产,但其却一直辩称自己没钱还。2018年6月,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将王涛名下车辆和房产予以评估、拍卖。

网络司法拍卖程序正式启动后,原本持观望态度的被执行人王涛了解到网络司法拍卖的便利性,这才意识到法院动真格了。眼看自己的车子和房子快要保不住了,于是,王涛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请求法院暂停拍卖。6月29日上午,王涛将65万元转账票据交到执行法官手中,恳请法院停止拍卖。执行法官考虑到被执行人已经履行了自己应偿还的全部义务,于是,撤回了对王涛车辆和房产拍卖。双方当事人当场握手言和,并向执行人员表达了谢意,至此,该案全部执结完毕。

    网络司法拍卖是解决执行财产变现难得有效手段,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的形式,对标的物进行司法拍卖,既能节约司法拍卖成本,又能提高执行标的物处置效率,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还能使那些抱有侥幸心理的被执行人打消拖延、抗拒执行的念头,促使其自觉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