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19-05-16 15:20
来源: 保康法院

微信图片_20190624152239.jpg

根据襄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9年5月16日上午,县委交叉巡察组巡察保康县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动员大会在县法院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闻福君宣读授权任命文件,县委巡察组组长姚亚平就巡察的目的、任务、方式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可精华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仁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巡察组副组长王琴安排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624152246.jpg

县委交叉巡察组全体成员、保康县法院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乡镇法庭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退休干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24152257.jpg

姚亚平指出,政治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体现的是政治意识、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知责、履责、尽责,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为普通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到不踩红线。县人民法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抓住巡察有利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巡察前自查出来的问题,立即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意见和问题,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624152308.jpg

可精华强调,巡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本轮巡察,是为我们法院系统把脉问诊,梳理问题,查漏补缺,对症下药。县人民法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全市法院系统交叉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端正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要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按照要求,客观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624152312.jpg

何仁兵表示,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把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锤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推进法院工作进一步提升的机会,把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严格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同时,他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法律意识和依法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对问题要认真研究梳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接受这次巡察检查为契机,把诚恳接受巡察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我院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展示新作为、呈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向县委巡察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190624152315.jpg

据悉,县委交叉巡察组将在县法院工作两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5月15日至2019年7月15日);设专门举报电话:18272067409、0710-5678535;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24小时接受短信和电子邮箱举报;举报邮箱:bkjcxc@163.com;同时,在县法院门口、城区及各乡镇人员密集处设置举报信箱,在保康县品薇国际假日酒店523房间、保康县人民法院803、806室(由法院信访接待室进入)设置来访接待室,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法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